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微笑是一粒神奇的种子  

2009-11-08 19:29: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微笑,是自信的象征;微笑,是礼貌和快乐的标志。在我们的生活中,决不能没有微笑。微笑是一缕春风,可以融化久冻的坚冰;微笑是一场甘霖,能够滋润久旱的心田。假如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笑容的世界里,那将是多么无聊和可怕。

我从文化市场出来的时候,只购买了一幅无名作者的画作。在画面上,是3个背着背篓的山里孩子。虽然他们的衣着已经十分陈旧,但是他们脸上的笑容却像朝阳一样灿烂。

其实,这幅画并没有太多的收藏价值。而我最终决定购买它,只是被画面上的那3个孩子的笑容给彻底打动了。

烈日将步行道上的大理石路面,炙烤成了一个“铁板烧”。路上的行人,都在遭受着烈日的折磨。尤其是那些打着遮阳伞的年轻女孩,她们的脸上大都挂着一种苦不堪言的神情。

这时候,从我的对面走过来一个衣着整齐的中年男子,他的脸上挂着一种亲切的自然的微笑。在我的感觉中,那是一种属于亲友意外相遇时才有的微笑。

在我发现他朝我微笑的那一瞬间,我就迅即地将他的形象摄入心里,希望与记忆中的某一个人对号。

然而,结果令我有些失望,除了他脸上的微笑,一切对我都是那么陌生。随着他微笑的距离越来越近,我在心里也不止一次地反问自己:“他为什么一直在朝我微笑呢?”

与他擦肩而过的时候,我也送给他一个微笑,只是有一点仓促和拘束。待走出几步之后,我对他的微笑仍感到不解,他莫非在提醒我什么?

于是,我就在心里想:“我是不是将衬衣的纽扣系错了,或者裤子的拉链松动了……”我赶紧低头察看,才想起自己穿得是T恤衫,而裤子的拉链也完好如初。

一路之上,我又想了不少问题,但是都与那个中年男子的微笑有关。

那一天,我跟几位朋友聚会,又提起了那件小事。一位朋友笑着说:“一个与你互不相识的路人,却一直对你微笑,那很可能是他的精神有问题。”

另一位朋友却认为:“那个人一定是一个事业有成的聪明者。因为他懂得以最小的付出,赢得最大的收获。就像他只付出了一个微笑,却使你牢牢记住了他的形象一样。”

我非常赞同后一位朋友的见解,而我不也是一个对微笑有着特殊好感的人吗?否则,我也不会因为喜欢几张灿烂的笑脸,而去收藏一幅并无多大价值的无名作者的画作。只是在很多时候,我们对微笑的付出有些消极罢了。

[智慧点灯

微笑,是一种最便宜的付出,它无需成本。但是,微笑却像一粒魔豆,它会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有微笑的人,就会有希望。因为你脸上的微笑,就是一个好意的信使,你的微笑可以照亮身边所有看到它的人。人们会更加喜欢你,更加愿意接近你。

微笑还是一种宽容和接纳,它缩短了彼此的距离,是两颗心之间变得更加容易沟通。喜欢微笑面对他人的人,往往更容易走入对方的天地。

今天你开心吗?如果心情烦闷,不妨试着多笑笑,多想一想开心事。冷不丁的,你也会“扑哧”一声发自内心地笑了。你的生活兴许因为你真心的笑容,而变得更加美好!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