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女人与酒  

2009-12-16 10:43: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朦胧而暧昧的灯光,轻柔而舒缓的音乐。当女人端起盛满红酒的高脚杯,朱唇轻启,浅浅啜饮,我就知道:这个女人的身上,一定有曾经发生或将要发生的某些算不上刻骨铭心却又是不能轻意放下的事件。

  请不要怪我罗里罗嗦,真的,女人的饮酒大多与故事有关。

  这时,酒不再是一种液体,还是一种载体,它承载的是女人暂时的纷纷扰扰的如落英一般的情愫。这时,女人饮下的不只是酒,而是几许感伤、几缕回忆、几丝心痛、几点哀愁,当然或许也有一些快乐。不过,我相信,女人在快乐的时候,一般不会独酌,必有几位闺中密友与之同庆。

  酒的灼热和着果汁的甜美穿肠而过,透过秀美玲珑的高脚杯,眼前一切都变得如海市蜃楼般朦朦胧胧起来,可是心里却被灼得亮了起来,于是许多关于爱与恨的片段便穿越时光隧道,再次浮现……

  在酒精的作用下,女人微醉了。她或许会哭,或许会笑,或许会闹。但是哭过笑过闹后之后,女人渐渐心如止水,轻松卸下所有的面具,冰释所有的爱恨情仇。这时,酒已化做一种叫“禅”的东西融入女人的血液,进而流遍女人的全身,从此,这个女人夏天里不再大声喝彩,冬天里不再默默悲哀。

  如果说酒是一种天物,那么暴殓天物的是男子,而绝不是红颜。

  男人饮酒必喝它个杯干瓶尽,好像这酒前世与他有莫大的仇恨。只有女人与酒才是最浪漫的一对朋友,红润的酒色映着女人绯红的脸庞,沁人的酒香浸润女人的心情,在女人与酒的亲密接触里,女人赋予酒更多的艺术,而酒则让女人更加生动起来。

  女人是不轻易饮酒的,一旦饮酒便另有一种风情。女人饮酒,常常像微风中的杨柳拂面,碧波上的紫燕剪水,轻轻一抿,便风韵无限。所以极少饮酒的女人一旦端起三杯两盏淡酒,便能饮出女人的千娇百媚来。那是一种叫人牵肠挂肚、顿生怜爱的女人味。    

    有人说:不用香水的女人是没有未来的女人。那么,不会喝酒的女人就是不解风情的女人。

  这话我信,至少我觉得:不会饮酒的女人,少了美酒流光、面若桃花的情景,也少了些许生活情趣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