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友情  

2009-10-14 18:52: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一个人甘愿寂寞,没有一个人不渴望着异性之间的友情,它比同性之间的情更有吸引性,更有张力。很多人羡慕、渴望这份纯而不俗的友情。

这情,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的,这情,只会碰撞在不俗的你与他之间。

如果你有一个异性朋友,那么你应该就是幸福的。他(她)如雨露滋润在你每一个干涸的季节。你许多无法对同性说的话或者同性无法理解的话,你可以毫无顾忌地对你的异性朋友说。它不仅会理解你,更会安慰你、关心你。这是同性朋友根本无法给予你的。

“友情”,顾名思义,是朋友的情义。只是男女之间的友情,一定不同于同性之间朋友的友谊(可以狭义地说异性叫友情,同性叫友谊)。

不可否认异性之间的友情成立的前提是相互欣赏,相互爱慕,经过相互了解后逐渐成为朋友。他欣赏你,他关心你,只因为他对你的欣赏,你与他交往,只缘于你对他的信任。他,永远是你最知心的朋友,他是你抽身而退、伤痕累累时,给你递上擦拭纸巾的哪个人,他是你最安全的底线。

异性友情是界于爱情和友谊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可以变成世俗的男女之情,退一步就是友谊、甚至于路人。所以很多人不愿意跨进这一步就是因为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造成伤害。其实异性之间的友情更美好。

于是分寸就成了这情之间最重要的尺码。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情就像是爬山,站在山底,山顶尽是叠翠,莺花绕舞。你渴望一攀的欲望大为疯涨。

你奋不顾身地疾不择路地,一步一跃地向山顶登去。终于,你到顶了。

山顶的风光真是无限美好!首先一望无际的天色让你的心先行沉醉,蝶儿飞来,小鸟脆鸣,偶或间杂着一缕溪水,声声缠绵着高山流水的欢娱。

你醉了,你的心中眼中只有这无限美好的风景,两耳两眼之间,惟有这声声甜蜜、叠叠翠碧。

只是,你饿了,这美好,只能给你心的享受,而你,是食人间烟火长成的,你不是仙,你不是飞鸟萦花,你需要人间的食物为你补充体力,你必须回到世间。

于是,你开始迫不及待地下山,下山的路看似简单,却步步艰险。首先,没有了上山时满心的喜悦,你,急不可待的只是满心的饥饿。你的孩子,也许也在嗷嗷待哺,你的爱人,也许已是一身零乱。

你,终于一步一摔地到了底。你与他,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中。久违的家庭温馨、亲情滋润着你的心灵。

于是,你与他渐渐淡了,你与他渐渐远了,你与他还是无可避免地成了路人。

男人与女人之间的友情最难最关键的是把握尺寸。这尺寸,太多的人难于把握。

男人和女人之间,如果你经不起诱惑,把友情上升到爱情,而你们又不能把这情转变成婚姻,那么,你就好象匆匆爬到山顶,面临的是下山困境。有多少人能经得起风雨雪霜的洗刷,能经得起泪水寂寞委屈的冲撞。于是你们在下山时泪流如注。

男人女人——友情——爱情——情人——路人,这似乎是万千人用血和泪走出来的公式。

是不是有解决的办法呢?当然也有。

要么,你让自己变成他的爱人,要么,你要克制欲望,不要在山顶停留,因为在山顶看似风光,实是充满危险,要在蹬山过程中享受风景的美丽。

如果你是睿智的,你会把自己变成与他(她)同性的普通朋友,虽然,差别是难免的。而这差别细微之处,却是你与他交友的关键乐趣所在,只是,比同性朋友多了一份欣赏,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宽容。

如果你能很好地把握了这份友情,你是幸福的。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