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交际中的知趣识礼  

2010-04-06 19:05: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交际中怎样才能做一个言谈方面的知趣者?以下几方面值得注意和借鉴:

        谙悉人情世故     顺应人们的心理定势,人家办喜事时不妨说几句吉利庆;别人有了急难,应好言安慰劝解;双方闹非原则纠纷,你只宜从中调节打圆场;别人的难言之隐和不快,你主动替他掩饰------

       不可强人所难      你有心成全一对青年人的因缘,想主动为他们牵线搭桥,不妨先投石问路。当你的提示没有得到应有的反应时,则立马抽身退步,三缄其口。你有事请朋友帮忙,请领导给与照顾,当讲明原因后,若对方言及种种困难,婉言相拒时,你要见机转舵,不可再坚持自己的要求,让别人为难。

       寻求能使双方产生共鸣的话题     如果听到别人在谈某个问题,发表某种意见,你在一旁能提出有关这方面的材料,从新的角度深入探讨,是受到欢迎的。至于别人的谈话精彩感人,你能从旁捧场助兴,也是一个知趣者应当做的。

        说话知趣,既是交际技巧的运用,更是思想品德修养的表现。如果大家在社交谈话中,都能自觉地做一个知趣者,那么,我们的人际关系和交往氛围,必将变得更加文明,和谐欢畅。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