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女人,别被高跟鞋伤了  

2011-12-24 19:38: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人说:没有穿过高跟鞋的女人,就不算是真正的女人;所以,形形色色的高跟鞋成了女人鞋柜中的必备品。虽然高跟鞋让女人更加挺拔和秀丽,但它对女人的危害却不小。
       腰痛和颈椎病:穿上高跟鞋后,人体在脊柱弯曲时,椎骨间的接触面变小,受力趋于集中,压强迅速增大,容易损伤椎骨。
      膝关节病:由于负重力的改变,穿上高跟鞋后身体重心线回落在其前方,膝盖容易有往后顶的情形,也就是过度伸直,会加速膝关节的磨损及退化,造成膝盖疼痛。
      踝关节扭伤:穿上高跟鞋后,人体的调整能力会减弱,容易崴脚。鞋跟越高,受伤程度就越加重。
     扁平足:跖腱膜位于足底,像弓弦一样维持着足弓的稳定,如果长期被拉扯,跖腱膜就会松弛,足弓会失去支持而塌陷,最终造成扁平足。
     拇趾外翻:许多高根鞋的鞋头太尖,而且又硬又瘦,对脚的前半部形成压迫,造成血流不畅,脚趾会造成挤压,长此以往,就会造成拇指外翻,甚至是足部畸形。
      因此,女性不要为了追求美而付出额外的健康代价,应该尽量减少穿高跟鞋的次数。比如上班族可以备一双运动鞋,上班时穿高跟鞋,下班换上运动鞋,让脚得到放松与恢复。此外,高跟鞋也要穿着有方,尽量不挑尖头的,鞋跟不要超过3厘米,避免脚部受力不匀,穿着时要注意控制好身体重心,不要把重力压在后跟上,可有意识地将身体向前微倾,并且避免穿的时间过长。平时经常用热水泡脚,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多做一些脚部运动,有利于足部健康。
女人,别被高跟鞋伤了 - 茶如人生 - 342188086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