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知己  

2011-05-04 20:33: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朋友问我,什么叫真正的知已?我觉得知己就是两颗心相通而相撞。只有素质相近,品性相近,修养相近,兴趣相投的人,才能走进彼此的思绪空间,才能贴近对方,在每次的交谈中,都会是一次智慧的较量,对方都可以领会,每一个有意留下的空白,对方都能够填补,应对自如。  


       知己就是在你失意的时候,需要吐出心中的怨气,他会鼓励你,安慰你,开导你,但不会讥笑你,他会做一个最好的听众。在你得意的时候不会去奉承你,而是静静地同你一起分享这些快乐。他是你心中完美的偶像,他的每一个优点都深深吸引着你,这样才可以让你去包容他的缺点,他必需有一颗无私的心胸,即欣赏你的优点也要包容你的缺点。彼此理解,心照不宣




       知己是介于朋友和爱人之间的一种友谊,它不同于朋友,超越了朋友之间那种淡淡的牵挂和问候,它也不同于爱人,不能超越爱人之间那种亲密和依赖,它是介于两者之间的一种情感。




       茫茫人海,能真正碰到一个彼此心有灵犀的人是很难,能碰到一个愿意静听你诉说,愿为你分忧的人更难。有人说知己是世间的极品,是情感的一种延续,但不世俗,没有欲念,没有苛求,是一种超越杂念思绪的情感,因为珍贵才使人梦寐以求。当你有幸碰到这份机缘的时候,一定要珍惜。想得到这样的一份情感,就应该用一种平静的心态去面对这份难得的友谊。它惟妙惟肖,因为介于朋友和爱人之间,稍有不慎就会卷入情感的漩涡,使自己痛苦,也伤害了对方。如果能做到无私无欲,那你一定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知己。

知己 - 茶如人生 - 342188086 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