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17种“有毒”的家常菜  

2012-11-13 19:25: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看吓了一跳,竟然这么多平时吃的菜都是不健康的!

  1、葱菇鸡块(鸡肉+芝麻):

  芝麻能滋补肝肾,养血生津,润肠通便,乌发。但与鸡肉同食会中毒,严重的中毒者会死亡。用甘草水煎服可治疗。

2、麻辣四季豆(大蒜+大葱):  

  大蒜大葱都是强烈刺激肠道的食物,一起食用后易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皮蛋豆腐为头号杀手

  3、小葱皮蛋拌豆腐(豆腐+小葱):  

  传统说法的“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在这些“食物相克”说里被完全颠覆,家常菜小葱皮蛋拌豆腐被列为头号饮食杀手之一。按照书里的说法: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钙质,小葱中含有一定量的草酸,二者共食,则结合成草酸钙,人体不易吸收,会得结石。

 4、香蕉酸奶(香蕉+酸奶): 

  酸牛奶能降低胆固醇。空腹喝酸奶会因胃内的酸度太强,乳酸菌在胃液里很难存活,降低酸奶的保健作用。与香蕉同食则对身体健康无益!

  5、红枣带鱼粥(红枣+鱼+葱):

  红枣性平,能滋补脾胃,益气养血,与鱼葱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

6、五香茶叶蛋(茶叶+鸡蛋):

  浓茶中含有较多的单宁酸,单宁酸能使物质中的蛋白质变成不易消化的凝固物质,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利用。

7、黄豆炖猪蹄(猪蹄+黄豆):

  黄豆膳食纤维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蹄中的矿物质合成螯合物而干扰或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8、青椒牛肝(牛肝+含维C的食物):

  因为蔬果中的维生素C有很强的还原性,很容易被牛肝中的铜离子氧化,而失去生理活性。

  9、萝卜炖牛腩(胡萝卜+白萝卜):

  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10、红白萝卜木耳汤(白萝卜+木耳):

  萝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热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脏等功效。需注意萝卜与木耳同食可能会得皮炎。

11、田螺酿肉(猪肉+田螺):

  猪肉酸冷寒腻,田螺大寒,二物同属凉性,易伤肠胃,因此不宜同食。

13、黑糯米鸡(糯米+鸡):

  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所以一些脾胃亏虚,常常腹泻的人吃了,能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但与鸡肉同食会引起身体不适。

14、红豆冬瓜鲫鱼汤(鲫鱼+冬瓜):

  鲫鱼性温味甘,和胃补虚,消肿去毒,利水通乳,但若与冬瓜同食会使身体脱水。

 15、红黄沙拉(黄瓜+西红柿):

  西红柿含大量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抗感染等作用。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同食可使其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17、菠菜豆腐羹(菠菜+豆腐):

  豆腐里含有氯化镁、硫酸钙这两种物质,而菠菜中则含有草酸,两种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镁和草酸钙,不能被人体吸收。

不吃早饭损害身体 一日三餐最易犯的八个错误

  一、不吃早饭损害身体

  最常见的错误之一是不吃早饭。

  早餐为开始新的一天补足营养和能量(能量食品),有助于防止肥胖症。取消早餐,就有在其余进餐时间吃得过饱和选择高脂肪及高糖饮食的危险。

  健康早餐应包含脱脂的牛奶、酸奶或乳酪(3岁以下儿童应吃不脱脂的乳制品)和粮食制品,也就是说,应有燕麦片粥、全麦面包、水果(水果食品)或果汁。

  二、经常吃汤泡饭

  许多人喜欢吃一口饭喝一口水(汤),或者干脆直接将饭泡进汤里,吃汤泡饭。而这种吃法很不科学,不利于身体健康。

  因为经常吃汤泡饭或边吃饭边喝水(汤),吃进去的饭菜往往是囫囵吞枣,没有经过口腔的咀嚼消化便到了胃里,使胃的负担增加了许多。同时,由于水(汤)还可冲淡唾液和胃中的消化液,使胃肠对食物的消化(消化食品)受到了影响,久而久之,则会引起消化不良,易患胃病。另外,由于消化不充分,也会降低胃肠对食物中营养素的吸收,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三、不注意各种颜色的食物相结合

  应使各种颜色搭配并变换花样。

  这些饮食应平衡提供各种营养,如抗氧化的维生素(维生素食品)、叶酸(叶酸食品)(特别是深绿色蔬菜(蔬菜食品)含有这种成分),矿物质、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

  每日要吃5份蔬菜和水果,尽量减少烹饪时间,这有助于预防癌症(癌症食品)、糖尿病(糖尿病食品)、高血压(血压食品)、高胆固醇。

  四、不清楚有益脂肪和有害脂肪

  一个严重的错误是不经常食用给人们带来大量好处的鱼和海产品。

  这些食物提供的Ω3脂肪酸可以增强抵抗力,减少炎症,促进血液循环和降低胆固醇及甘油(油食品)三酯的水平。

  没有必要大量吃这些食物,平均每周吃两次就足够了。可以把新鲜的海产品蒸、炖、烤,或做成原汁罐头。

  关于脂肪,另一个错误是人们在往面包上抹油的时候,习惯于涂抹动物油或人造黄油(应食用脱脂乳酪)或者在烹饪时不使用植物油。如果过多摄入饱和脂肪,如动物油中的胆固醇和人造黄油中的氢化脂脂,就会增加患病的危险。

  相反,生植物油中含有高比例的不饱和脂肪(有益脂肪),不含胆固醇,是维生素E的重要来源之一。特别是橄榄油含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物质。

  另一方面,植物油经过高温就变成饱和脂肪,或者分解并失去它的优点。这就是劝人们不要过多食用油炸食品的道理之一。

  五、不认识盐的危险

  谁在品尝味道之前不拿盐罐子撒点盐?遗憾的是这一习惯在我们中间已经根深蒂固。

  大多数人除了知道盐可以用来烹饪和调味外,并不知道钠就存在于许多食品中,因为它被用作防腐剂。

  因此,最好食用不经过加工的天然食品或含盐量低的食品。

  冷盘、肉肠、罐头、干面条和一些调味品(调味品食品)等是含盐量高的食品。食盐过量会增加患病的危险。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出血和骨质疏松。

  六、不知道减肥(减肥食品)饮食也会使人发胖

  “如果完全按减肥食谱吃,我就可以放心地吃了。”这是严重的错误。减轻和保持体重的唯一方法是善于吃和避免久坐不动。在购买减肥食品时,要仔细阅读商标以便检查这种食品有什么不同,在各种商标中进行比较并把这种食品与普通食品进行比较。

  此外,应尽可能注意这种食品的进食量,特别是对一些特殊食品要有控制地食用,如饭后甜食和乳酪。只有一些提供极低热量的食品可以自由食用,如蔬菜汁和果冻。

  七、不注意强健骨骼

  “青少年(少年食品)时期以后可以不必再食用乳制品。”这是另一个经常犯的错误,因为骨骼一直需要补钙(钙食品)。

  钙的最好来源是牛奶、酸奶和乳酪,尽管还有其它植物类食物含钙(豆类以及包括瓜子在内的干果类等),但它们所能提供的矿物质不如乳制品那样多。

  带刺的鱼罐头(沙丁鱼、鲭鱼和金枪鱼)也可提供大量的矿物质。 

  八、对碳水化合物缺乏认识

  存在着两种碳水化合物,一种是简单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分。另一种是复杂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淀粉。

  我们饮食的一半应该由碳水化合物组7成,在这些碳水化合物中,只有将近10%是糖分。然而,实际上却不是这样。

  含复杂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粮食、豆类、土豆、白薯、嫩玉米以及一些新鲜水果和包括瓜子在内的干果。含简单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有糖、蜂蜜(蜂蜜食品)、果酱、普通汽水和一些含酒精的饮料。

  两种碳水化合物的区别在于,后一种提供热量而没有人体所需的基本营养,而前一种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

  另一方面,在人们选择复杂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时候,应避免犯以下错误:大多数人习惯选择米饭和白面包而不选择全麦面包,而全麦面包具有很多优点,它们含有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可以预防几种疾病,如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等。

17种“有毒”的家常菜 - 茶如人生 - 342188086 的博客 0 | 分享到:
阅读(35)| 评论(3)| 转载 (8) |举报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