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多吃白菜 预防乳腺癌  

2012-11-17 12:47: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年秋收时节,东北人都习惯买些白菜、大葱、土豆等储存起来。其实按现在的物流能力,大量储存秋菜已无优势。但习惯上还会少买些,可吃到入冬。毕竟这时的菜会很便宜。
百菜不如白菜!说的是看似不起眼的白菜,其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
白菜不仅有解热除烦、通利肠胃、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等作用,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坏血病)。
近些年的医学研究得出:多吃白菜不仅能防乳腺癌,也能预防肠癌。
所以说,白菜是百姓养生菜,一点也不为过。
白菜性偏寒凉,胃寒腹痛、大便溏泻及寒痢者不可多食。

============《海米白菜豆腐汤》========

材料:小海米 水豆腐 秋白菜

调料:鸡汤或其它高汤 盐 胡椒粉 香葱 香菜 枸杞

做法:

1、鸡汤提前备好(可提前煲好鸡汤或直接用鸡骨架、鸡腿等现煮即可);

2、秋白菜取白菜心洗净切细条;海米用清水冲净;

3、豆腐打成小方块,用水焯一下(去掉豆腥味) ;

4、取砂锅,倒入鸡汤或水,下入海米、豆腐,大火烧开,关中小火慢煮20分钟;

5、加入白菜条和洗净的枸杞,继续煮10分钟,加盐、胡椒粉、葱花、香菜调味即可。

《海米豆腐白菜汤》等待传 - 桃园 - 桃园美食
《海米豆腐白菜汤》等待传 - 桃园 - 桃园美食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