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爱一个人需要一辈子的时间  

2013-04-08 10:17:55|  分类: 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说喜欢一个人只是一瞬间的事情,那么爱一个人就是一辈子的事情。
  这样的说法,或许存在矛与盾的对立。但是,喜欢只是淡淡的感觉,而爱却是深深的感受。
  喜欢,升华为爱,是一个孕育着真挚情感的过程。喜欢不能升华为爱,那么它注定只是短暂的感觉,这感觉来去匆匆,和风一样了无痕迹,唯一的震撼是风吹过你的枝叶,摇曳过你的手臂,这是路过的问候,留下了无声的遗憾。

含苞欲放 - 相约 - 相约
  爱,能够成为爱,那是因为爱到心灵深处。爱到深处,情浓烈。这种感受,刻骨铭心,你的身体,甚至你的意志,完全可以和另一个人的融合,或者说你的气息,你的岁月属于他的生命弥足重要的大部分。
  爱,能够打开一个人的心扉,那是因为感动和真实的金钥匙,将茫茫尘世中千千万万中的那个与你,迎眸而笑的他(她)的心扉,一下子信任地进入他的内心世界。
  门,只是充当时间与人生的通道。人生,进进出出,而人披着时间,或者说人在时间里,时间见证他(她)的一切发生,或发生的可能。这就是命运。
  命运,或许只是或虚或实的构思中的安排。没有谁能够说得清道得明,命运,就是一扇门。没有爱来敲门,门注定冷落一生,冷落了一个人房子里住满的语句和骨头。
  爱,现在还存在的,或许已经离开的,无法再次触摸的,或者无法身心体验的,你不能说它是命运的兜转,兜完了一圈,两圈……它就不会兜下去了。人生不是游戏。真正的爱,不会随岁月的流逝,人情的冷谈而变得僵硬而无关关乎人情的冷暖。
  爱,不仅是一张记载着历史的名片,还是一张轻盈的纸质负载着深沉故事的名片。爱,无处不在。不要再对这个尘嚣世间发出太多的喟叹,生也是命,亡也是命。何不在对立的一面之前,拿出自己抵抗的一面,好好地生活,好好地感恩。

含苞欲放 - 相约 - 相约
  一个人,如果懂得爱的真谛,那么他(她)一定是一个细心的,善意的人。他们会懂得一条路的艰难,还懂得欣赏路上的风景。夕阳,小桥,流水,残荷,它们都是风景。只要你对它们倾注了关爱的目光,那么它们就会显得美好起来,可爱起来。
  懂得爱的人,哪怕一个瞬间的镜头,他(她)也会留下思考;哪怕是一颗小草,他(她)也想起生命在卑微中还有顽强的背影;哪怕是脚下的一粒泥土,他(她)也会想到泥土的含义不单在于可以给人铺垫,还能给人灵魂返璞归真的恬淡和安闲。
  如果懂得从身边的事物中寻找到它们身上的真实迹象,迹象下面那些容易被人忽略或者说是被大多人们平常化了,而无心和自己的生活联系一起,那么他们注定不懂得思考,他们的欲望也仅限于追求新鲜,追求肤浅的风景。这样,很疲累。
  爱,是一辈子的事情。你可能过去爱过一个人,现在不能再爱了,但不要否认那份爱就已经走到尽头了。是缘分走到尽头了,不是爱。
  曾经和永远,只是时间是参照物。把生命作为参照物吧,爱永远是流动的,血液里那些真挚的汹涌,就是情感还没迷失的一种动态。爱自成为人体的载体,运输着温暖和感动在人体的每一个细胞里,供给心灵营养的成分,给明天一个新的能量。
  懂得爱自己的人,才更懂得爱别人。一辈子的爱,一辈子的情,在于心的真诚。


含苞欲放 - 相约 - 相约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