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342188086 的博客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已高翔

 
 
 

日志

 
 

生命需要共鸣  

2016-02-16 10:07: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有时有就像一场雨,看似美丽,但更多的时候,你不得不承受那些寒冷和潮湿,那些无奈与寂寞,并以晴日的幻想度过。就像浪花常被涧底之石羁绊一样,生活中的种种追求也总是失败多于成功,坎坷多于平坦,于是在匆匆人生旅途中,我们需要生命的共鸣,知音的陪伴,以相互启迪,相互慰藉,并给人继续前行的勇气和希望。  


     水本无华,相击而成涟漪;石本无火,相撞而生灵光。两个拥有共同遭遇,共同心路历程的生命更容易相互理解,相互抚慰,并给以相互启迪的力量。于是共鸣就成为人与人之间心灵上的慰藉和精神上的知音。

 

  

 

        在厄运的泥潭里苦苦挣扎,怎么也找不到生命的理由。地坛荒芜,冷静,幽静,宁谧,那种古老的气息,那种荒芜而并不衰败的真实,仿佛暗夜里的花,在不为人知的静静的绽放。强烈的生命意识于这个不幸的人产生了生命的共鸣。在那里他明白了苦难的意义,惨透了生命的本质,地坛赋予史铁生生存的希望。   

 

      巍巍乎若高山,浩浩乎若流水,传一曲天荒地老,共一生水远山高。听者能够听懂弹者的内心,流淌的声音,一首曲子,把他们的心连在了一起,让两个彼此陌路的人的内心产生了强烈的震撼,强烈的共鸣。高山流水觅知音,正是那一曲高山流水,成就了俞伯牙与钟子期的千古佳话。 

 

      四弦秋,根触天涯迁谪恨,浔阳千尺水,勾留江山别离情。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一曲琵琶,将白居易与琵琶女的身世命运连在了一起,或者说,她们共同的凄凉处境被那琵琶声震动,震出了她们深深地同病相怜,震出了她们内心强烈的共鸣。灯影幢幢,满座皆掩泣,江州司马湿透青衫。


     生命之间的共鸣,是人生奔波中的一种依靠,是一种可以让生命休憩和重新开始的小岛,有了它我们会走的更远,才会有不断的远方。往往有些人,总是生活在自己封闭的圈子里,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曾抬起头来审视其他人,审视这个世界,更谈不上什么共鸣。这种人注定是自私的,狭隘的。更有甚者,许多人牺牲尊严膜拜金钱,抛却价值迎合权势,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择手段。谈何去慰藉生命,谈何去知音共鸣,他们注定会输掉所有,输掉一切他不曾在乎却是最真诚的东西。  

 

    生命需要共鸣,人生需要支撑,心灵需要慰藉,精神需要知音。在匆匆人生旅途中,别忘了还有这样一种力量就做共鸣,在生活中,在成长中,去慢慢体会吧。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